善良的椰浆饭妇女

今天天气晴朗,那是一个美好的周末。

今天的第一份工作,就是去接了一位有点像外劳的妇女。整整齐齐两大箱子的“辣死你妈”,挤满了我的后车厢。

“是去中华总商大楼?” 一句简单的问句,开始了我们一程的对话。

在对话中,知道她目前的屋子是租来的,自己在附近还有一间有空地的屋子,但由于不太方便,也只偶尔在周末回去住一晚。

大女儿,就是送她等车的那位。我没多注意,年龄应该还在中学求学。据她说是受华文教育的,现在成绩还不错。

在华人新村生活了这么多年,她说,会比在马来新村来得轻松自在。至少做什么都有自己的自由,不怕被人盯梢。所以他们一家就这样在这个华人新村,一住就近15年了。

抵达目的地后,我还收到了一份惊喜 — 两包“辣死你妈”。原来上车时,两个箱子内的一小包裹,就是准备送给司机的。当时心里真的非常感恩。这可是我第一次收到乘客的礼物呢!回程时,到油站添汽油时,她还再买了一瓶100号送我!真的除了谢谢,真的无法再说什么了。

说着说着,即将要抵达她家时,却发生了一场意外。车子在拐了个弯后,突然在车轮处发出了响声。我赶紧转了进旁边的小路,下车尝试找出问题,但没发现什么。可是继续上路时,却从break处传来非常响的声音。

无奈的,我只好告诉她车子不能走了。本来打算不收她回程费用,但她却是大方的付了超过之前约定的数额!真是好人啊!

自个儿等了一个小时,把车子拖了去厂检验后告知,原来是石子弹入了break处,之前拖车时,石子已经掉出来了,所以没事了。

顺便换了即将没花纹的两粒轮胎,继续工作。在午休时,拿出早上收到的两包饭和一瓶饮料。这天的午休,心里满怀幸福。

她的椰浆饭确实好吃,辣度刚好,味道浓郁。而且据说她是采用泰国长米,饭包可以耐到晚上都不会坏哦!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向她预约,地点是在沙登新村。

最后来一张流口水照吧~

About

非資深司機。日常經理,副業司機。